“ 挑战自己,去接触新的人 ”
“ 剩下的几个月去认识更多的人和朋友 ”
在没有接event的情况下,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可以如何去认识新的人。即使是同科系的,大家早就在第一学期纷纷抱团了。而我,当时却是傻傻地受了summer camp的影响,抱了一个没有结果的团。我不能说那是浪费时间,至少,它教会了我一些事。然而,却虚度了大学3年真正的光阴。3年里,没有接很多的event充实自己、没有在event得到很高的成就、没有在课业上取得很好的成绩、没有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、没有学会这社会所需要的 “ 虚伪社交 ”、没有学会放过自己.........没有一个从头陪我到最后真正的朋友。
其实我也一再的告诉自己要去认识新的人、去参新的人,以让自己在这窘迫的情况下还能生存,但是这一步走起来真的并不怎么顺利。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勇气不够,所以效果并不显著,所有额外再认识的人并没有成为一直陪我逛街、一直陪我吃饭的朋友。
“ 别人的东西总是比较自己的好 ” 这个想法好像是许多人小时候就存在,而现在的我看着其他人的朋友依然觉得 “ 别人的朋友都比自己的好 ”。究竟是自己没遇到,还是自己没发现身边的他们?希望以后的某一天现实能告诉自己 “ 是因为现在的自己而错过了他们的好 ”,至少,我会知道这段日子都是对的,而不是错的。也许是为了安慰懦弱的自己吧,即便过了也想证明自己的曾经的对的。即使错的经历也能教会自己一些东西,但还是希望那是对的经历,和决定。
不管在学校或是hometown,自己总是面对着一个现实---没有朋友。没有朋友这一说法可能会引来争议,如果硬要改这说法应该会是 “ 没有几个朋友 ”。每次回到hometown,偶尔想看个戏、喝个茶,才发现能找的人屈指可数,而那屈指可数的人也不是无所不谈、能说很多东西的朋友,偶尔的见面喝茶让我总是觉得存在着尴尬---没有话题的尴尬。他们说着,而我就只是笑着应酬,时不时插上几句,想了想都觉得可悲。可是值得安慰的是,即使那样,他们还是愿意带上我。所以很多时候就算我知道会到很晚、他们会说着很多我不知道的话题,我还是去了,即使觉得有些尴尬。
·
·
·
我一直在用 “ 与他人不一样的路必定会一个人走 ” 在催眠自己,催眠自己这段时间所经历的都是正常的、是可以的。可是有时当自己一个人呆着的时候,就会发现,自己根本说服不了自己,也催眠不了自己,所有的比较和现实无比清晰的浮现在自己脑海,想抹也抹不掉。
有时我需要的真的是一个能让我放声哭的拥抱,就够了。
